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补发好消息 补发企业退休养老金五年

    给大家说一个关于养老金补发好消息,你想知道吗?小编了解到,以前某些城市有补发企业退休养老金五年的政策,不少人都受益了。那么,现在还有没有补发5年养老金呢?既然说到养老金好消息,究竟是什么好消息呢?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一直都是大家特别关心的话题,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作为退休后唯一的收入来源。养老金对退休后的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养老金的发放日趋完善,但也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大家普遍反映的养老金倒挂问题。

    什么是养老金倒挂问,比如说,早退休人员的待遇比晚退休人员的待遇相对高一些,这样就引起了晚退休人员的心理不平衡。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其实也在想办法解决。举个例子说,以前广东省就发布了一个文件,主要解决2012年到2016年期间,具体是2012年7月1日到2016年6月30日,省直属企业的退休人员因为养老金倒挂问题而补发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简单的说,也就是给予这类人补发5年养老金。不过,这个优惠政策,在2016年6月30日就截止了,现在广东并没有补发养老金的。即使在全国范围之内,也没有城市对企业退休人员补发5年养老金的规定。但是,对于企业退休人员来说,也有一个好消息公布。

    是什么好消息呢?就是养老金上涨。小编了解到,这十多年来国家都提高职工养老金,每年幅度大概是5%左右。或许,5%的幅度不大,但十几年累积下来,是一笔很大的福利。只是,有些人并没有养老金领取,只能靠子女养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