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为猪言论道歉 肇事者已遭瑞银停职

    近日,在瑞银集团的发布的一份市场报告中,瑞银旗下的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将中国消费者形容为“中国猪(ChinesePig)”,迅速引来广大国内群众的不满。而在随后,瑞银为猪言论道歉并表示该济学家已经停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瑞银为猪言论道歉引关注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Donovan)在一份报告中提到中国消费者价格上涨时写道,其主要原因是最近的猪瘟,“这重要吗?如果你是一头‘中国猪(ChinesePig)’,就很重要。”

    瑞银辱华事件
    瑞银辱华事件

    面对不断发酵的争议,保罗多诺万本人终于出面回应,他13日在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时,就此事公开道歉。多诺万称,“我犯了个错误,我无意地使用了极度文化不敏感(culturally-insensitive)的语言”,他称自己的本意并不是为了冒犯谁,“我为此公开道歉”。此外,他还在每天例行发布的给客户的音频中向中国听众致歉。

    瑞银此前也在一份道歉声明中表示,我们为因保罗多诺万的无意评论而造成的任何误解诚恳道歉。需要明确的是,这一评论是关于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和中国消费者价格上升。

    瑞银“辱华”事件后果严重

    瑞银证券经济学家“辱华”事件持续发酵。继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要求瑞银集团对涉事人员予以开除处罚后,6月14日,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海通国际”)宣布暂停与瑞银证券业务往来。

    海通国际内部员工据记者证实,已经收到暂停业务往来的电子邮件,海通国际行政总裁林涌也通过私人微信宣布了这一决定。不过,对于此前与瑞银证券有何种业务往来,截至发稿,海通国际方面并未明确答复。

    同一天,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声明,称协会已将涉事人员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

    有市场人士表示,像瑞银这些在海外有着重要业务的外企,应该要多注意雇员工的言论,需要学会尊重各国文化差异与价值观。此前引起轰动DG辱华事件,已经很好的说明了这类事件的严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