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还在出口石油吗 来看下伊朗石油出口情况

    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一位霸道总裁,5月2日,美国取消了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伊朗石油豁免权,如果哪个国家敢违背他的禁令,将会受到美国大规模的经济制裁。那么,现在伊朗还在出口石油吗?伊朗石油出口情况怎么样了?

    伊朗石油出口
    伊朗石油出口

    特朗普处处彰显美国的霸权欺凌主义,以美国优先为原则,特朗普的强压之下,很多国家,日本、韩国、土耳其都取消进口伊朗石油,从美国或沙特等国购买石油,弥补无法进口伊朗石油的能源需求!

    日本、韩国做出这样的举动不难理解,他们国家都有美国的驻军,是美国带引号的盟友,特朗普发话对他们来说就是命令,他们只能执行,不然吃不了兜着走。土耳其放弃购买伊朗石油,是因为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是出了名的墙头草,那一边对土耳其有利,土耳其就往那边倒,以土耳其的利益优先为原则,不过土耳其和美国矛盾突出,还被取消了最惠国待遇,土耳其现在也是自身难保。

    那么,伊朗还在出口石油吗?现在伊朗的石油已经是零出口了吗?当然,有国家取消购买伊朗石油,也有国家继续购买伊朗石油,伊朗现在每天的石油出口量为50万——70万桶,这些石油运向不同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