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为什么放到美国 各国在美国的黄金储备大吗?

    黄金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黄金储备的多少就证明了这个国家的实力有多强。据了解,世界上有不少国家的黄金都放到美国,这是为什么呢?各国在美国的黄金储备大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相关内容。

    各国黄金为什么放在美国
    各国黄金为什么放在美国

    黄金为什么放到美国很大的一个就是历史原因。大家都知道美国在二战以后是世界黄金储备最多的国家,占据全球黄金储备的三分之二,完全有能力左右黄金市场价格。所以在这样的条件下,在美国的主导下建立了以美元为中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让美元和黄金挂钩。从此以后美元就取代黄金成为了世界货币,也是各国央行外汇储备的主要资产。

    而且美国能左右世界黄金的价格,再加上黄金运输的储存的不易,美国又是全世界实力最强大的国家,所以世界各国都把购买后的黄金储存在美国。而且美国纽约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各国的黄金存放在美国,交易的时候就比较方便,减少了运输成本和安全性,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各国将黄金放到美国的原因。

    据官方显示的数据,目前各国在美国的黄金储备是非常大的,首先就是黄金储备最大的肯定是美国了,为8133吨;其次就是德国3391吨;第三名是意大利2451吨;中国的黄金储备排在世界第五为1054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