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拒绝华为?台积电老板是谁为什么那么牛

    美国封杀华为后,许多企业纷纷选择站队,比如微软、谷歌。有消息称,台积电拒绝华为。其实,这是假的。台积电此前已表明态度,继续与华为展开合作。

    台积电,全称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的芯片代工企业,在芯片代工市场的份额高达51.6%,占据了超过半数的芯片组装市场。据了解,台积电的创始人是张忠谋,现年88岁。

    据公开资料,台积电目前主要是由欧美财团控股的企业,前三大股东分别是: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持股20.78%;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持股6.38%;摩根大通托管沙乌地阿拉伯中央银行投资专户,持股3.1%。

    台积电拒绝华为
    芯片板

    台积电对华为十分重要,是华为在这场“生存战”中的关键一环。在美国宣布制裁华为后,台积电态度积极又谨慎:对后续发展还要继续观察及评估。其后,台积电再发声明回应传闻,称“经初步评估之后台积电认为符合出口管制规范,因此不会停止对华为的供货计划。”

    在芯片代工行业,台积电的实力是非常强的,一方面是其进入早,二是布局先进制程,根基打得好。近日,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宣布,5nm产品明年将量产,领先三星等一众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