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破产的银行有哪些 这两家是中国已破产的银行

    你相信银行也会破产吗?或许很多人都认为,银行是存款最安全的地方,怎么可能会破产。当然,银行也会有倒闭破产的时候,目前我们中国就有已破产的银行。那么,中国破产的银行有哪些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内倒闭的银行
    国内倒闭的银行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有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第二家就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在2012年被正式批准破产倒闭,主要原因是资不抵债,经营不善。这个是国内成为全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

    在很多人眼中都认为,银行不可能破产,这样想你就错了。银行本身就是一个盈利性质的地方,也会有亏损的,当出现严重亏损的时候下,无法运营下去,自然就会出现倒闭。不过,一些比较大型的银行还是安全的,如果存钱,建议找一些国际银行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