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5G为什么会落后 背后的真相让人意想不到

    美国在世界堪称是科技大国,高科技人才也非常多,但是在5G上却赶不上中国的脚步。有消息称,此前美国的电信公司是很牛的,但是到后来就不大行了。那么美国5G为什么会落后呢?这背后的真相你一定意想不到,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5G落后原因
    美国5G落后原因

    其实美国的5G落后是有一些历史渊源的,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宽带和网络覆盖是全球领先的,而美国则存在这高速光纤网络覆盖严重不足的问题,最大原因就是成本的问题,所以在美国的体验就是只要稍微往人少的地方去那手机信号肯定要挂机的,欧洲很多国家也是如此!

    美国的5G建网成本高有个原因就是抵制了中国通讯公司,而我们的华为和中兴在全球来说都是行业巨头,所以在成本方面是有大优势的,而美国采用欧洲通讯设备厂商是没有半点优势的,议价能力基本是没有。

    国内对于5G网络的扶持远远超过的美国,我们的5G频率占用标准实行“头三年减免,后三年逐步到位”的优惠政策,而美国的600MHz频谱在2017年拍出了200亿美元的天价,所以美国5G发展落后就是一个恶性循环,成本高又没有扶持谁会投入全力呢。

    所以美国5G落后很大的原因就是研发成本高,而美国政府却又没有任何扶持。作为一家公司,要研发一个技术,所消耗的费用是非常巨大的,但是国家又没有任何的补贴以及扶持的话,企业想要研发也有心无力了,而美国这么有钱却对技术研发那么抠,实在令人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