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评Facebook加密货币 需看监管是否允许

    近日,国外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正式公布了自家的加密货币Libra,据了解,今后Libra货币将运用在Facebook的生态系统之中。而比较有意义的是,马化腾在也关注着这件事,近日马化腾评Facebook加密货币表示,这并不难,但(在国内)需看监管是否允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马化腾评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

    6月19日下午消息,据区块链媒体31QU报道,马化腾在朋友圈评论了Facebook的Libra。他称:技术都很成熟,并不难。就看监管是否允许而已。就此评论,腾讯方面向新浪科技核对属实。

    马化腾
    马化腾

    Facebook近日披露了用于WhatsApp和FacebookMessenger的Libra加密货币和Calibra钱包,以及用于其他商业的一个独立智能手机应用。Libra官方网站已经正式上线。

    Facebook公司表示,Libra将由一个全球组织管理,预定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针对性发布。Facebook还发布了这款加密货币的白皮书(报告中文版全文点击此处下载),详细说明该计划。

    这并不是马化腾首次公开谈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去年1月,他在转发张首晟教授演讲文章时评论道:“目前众多公共区块链消耗大量能源计算力生产虚数字币到底算有等价物背书吗?如按生命理论,应该很多生命系统会不断演化淘汰。”

    在此之后,马化腾还表示,区块链是一个好的技术,但还处在发展的早期,需要建立有效的应用模式,腾讯也在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各个场景中的应用。

    但目前而言,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企业,都没有真正意义上利好区块链这个新技术。倒是国内不少非法机构,利用区块链进行虚拟货币诈骗,这也导致了国内对于区块链技术和虚拟货币的监管力度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