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拯救了美国?特朗普让美陷困境再次伟大言论打脸

    当前美国的经济已经大不如前,但还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之前特朗普在参选美国总统时就发表过言论,称会让美国再次伟大,那么现在特朗普拯救美国了吗?事实上,特朗普并没有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反而让美国经济深陷困境,目前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就能表明,这可以说是大型打脸现场啊。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作为商人的特朗普,天生就具有好斗性,他意在告诉世界,美国可以为所欲为。较弱小的国家或许觉得有必要服从一套国际规则,但美国可以例外,不用受各种多边规则以及美国再二战结束后建立起来的那种现在看来无利可图的联盟的束缚。

    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从来都不是为了在国内实现任何真正变革。它关心的总是通过加征或威胁加征关税来惩罚对手——甚至盟友。虽然特朗普扰乱现状的能力无人能及,但他对如何为美国创造一种可持续的长期增长模式一无所知。

    当国家利益与自由贸易利益开始冲突的时候,美国希望回归老的时代。老的时代,不是再次制定新的自由贸易规则,而是可以主导世界贸易规则时代。这也是特朗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中“再”的真实含义。

    特朗普到处发动贸易战,不仅没有让美国经济改观,反而让美国经济深陷困境,这是美国民众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目前受到贸易战的影响,美国大豆出口艰难,国内物价飞涨,所以特朗普根本就没有拯救美国的经济,更像是在美国经济的伤口上撒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