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做客国资委 马云在酝酿什么惊人计划?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马云做客国资委,马云是新任国资委主任郝鹏接见的第一人,马云和郝鹏的谈话内容涉及到了区块链和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接下来会如何发展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马云
    马云

    6月16日,郝鹏会见了马云。其实这并不是郝鹏和马云的首次会面。2016年,时任青海省省长的郝鹏就曾率领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学习考察,与马云有过交流。

    在会见中,郝鹏强调,中央企业、民营企业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握大局顺应大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同舟共济,在开放的环境中把我们自己的事办好,为全社会提供正能量,共同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事实上,郝鹏和马云会见时谈及的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是个热门议题,不少央企在数字化转型方面都有相关布局。在与马云的会见中,郝鹏指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不仅仅是阿里巴巴,华为、西门子、IBM等中外企业都和中央企业在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

    据了解,阿里与央企已有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的合作。这一次马云做客国资委后,阿里将与央企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外界对此颇为期待。

    现在我们面临时代从未有之大变局,互联网时代、数字经济一起朝我们袭来,我们如何应对挑战,在挑战中发展?马云曾经谈过数字经济,“我相信数字时代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机遇,我相信这个时代的最大风险是错失机会的风险。”如今,马云做客国资委,与郝鹏再谈数字经济,央企也将进行数字化转型,一切正在数字化、互联网化,固步自封者将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