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用华为5g的国家 被打压后华为宣布撤出美国

    华为虽然是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5g技术领先全球任何一间企业,但由于政治打压,华为5g的发展还是受到了打压,有个别国家对华为5g说不。截止6月17日,明确对华为5g说不的国家有哪些?其实除了美国以外,还有下面这些国家,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完全说不的国家

    澳大利亚:去年8月,澳大利亚政府以国家安全理由,禁止华为提供5G网络技术,澳大利亚一直担心外国势力介入,主要是担心中国在不同层面对澳大利亚的影响力。澳大利亚数家电讯商目前使用华为的设备建造4G网络,它们原本计划沿用大部份现有基建升级到5G。当地电讯业分析指出,把这些华为设备拆除成本巨大,也会推迟澳洲5G网络发展。但其中一家电讯商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早前已经成功利用瑞典公司爱立信的设备,建设多个基站,为客人提供5G服务。

    华为被部分国家打击
    华为被部分国家打击

    新西兰:新西兰政府同样去年11月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无线网络营运商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社被。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Ardern)4月访华时强调自己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指出新西兰政府内部经过一系列过程,才得出限制使用华为产品的决定。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她见面的时候,呼吁新西兰要保证外国公司在当地要有一个公平的投资环境。

    日本:日本在去年12月决定把华为排除在5G建设后,如常推进国内的5G技术发展,一些日本电讯商之后转用芬兰电讯设备商诺基亚的设备。当地《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电讯商预计今年内就会推出5G服务。

    可以看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都是美国的盟友,甚至可以说是美国的“小弟”,是美国要求它们联合发动对华为的打击。自从美国在各个场合抹黑华为,造谣华为有安全问题,华为已经决定撤出美国市场,并且对美国政府发起控诉,告诉全球人知道,华为5g没有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