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美元流入中国 美联储备突然中止紧缩政策

    此前曾有数据显示,美国有万亿美元流入了中国,而且美联储还发出最强金钱信号,那么美元大量流入中国市场,对美国经济有哪些影响呢?对于美国来说,美元大量流失会导致经济衰退吗?

    美元
    美元

    现在很多国家都纷纷到中国投资做生意,所以中国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而且美元也是大量流入中国,有着里根经济学之父之称的大卫·斯托克曼对美国财政赤字状况及美联储的政策发出警告,在业界有债券之王称的比尔·格罗斯也在其最新投资展望中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在影响美国经济的稳定。

    正是在这些因素下,美联储备突然中止紧缩政策,或即将重启印钞机模式已经使得亚洲降息预期升高(印度央行已经在上周再度降息),而除了已经暗示降息的新西兰央行和立场转向鸽派的央行外,市场也将押注会有越来越多亚洲央行采取降息行动,同时,讨论热点转为美联储降息,而以上这些都意味着,很明显,美联储发出了新一轮的最强金钱流向信号,就是将在今年正式重启量化宽松的信号。

    分析认为,中国将是稳定全球经济增长的核心因素,资本回流利好中国,将仍坚定看好人民币资产,这也使得部分从美国、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等国债和房地产等资产市场撤出的国际资金流入中国市场,比如,A股国际化进程动能提速也吸引外资流入中国,而4月1日,中国债券正式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将为中国债市引入1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另外两大债券指数,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和富时罗素全球债券指数也有望在2019年加速将中国的相关债券纳入其指数。

    对此,环球资产管理公司景顺称,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正式获纳入国际化债券指数,预期此将吸引约1.2万亿美元资金在未来五年流入中国债市,因中国维持了人民币的高价值,也大幅提振海外投资机构加仓中国资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