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不如中国? 来看下中美经济最真实数据

    中国自从奉行改革开放伟大发展策略后,中国经济发展取得非常惊人的成绩,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在此背景下,有人理性看待此事件,认为中国还需要不断努力,毕竟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但有不少人认为现在中国已经超越美国,美国不如中国了!事实上真的这样吗?我们不妨来看下中美经济真实数据。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现在每个国家的发展都很快,特别是最近这20几年来,每个国家的GDP都在高速发展。也正是因为这样,在2017年,全球的GDP总值就达到了80.68万亿美元,这也是到现在为止最高的GDP总值。在这些国家里面,做出最大贡献的还是美国。就拿2018年的数据来看,它就已经达到20.51万亿美元了。

    美国的GDP几乎占据了全球的25%,要知道现在全球有这么多国家,可能要好几个国家的GDP加起来,才和美国的GDP总值差不多。但是美国的人口和土地都比较少,所以它的发展速度不会非常快,而是保持稳定状态。虽然美国的GDP总值很高,但是我们国家一直在发展,也慢慢成为第二经济体了。、

    我们国家排在第二,但是和第三名的日本比起来,也有一定优势。我们的GDP总量是13.41万亿美元,这之间就相差了7万亿美元,差距还是存在的。另外,我们国家也算是第二个GDP超过10万亿美元的国家,因此我们国家的实力还是比较强劲。

    有专家预测,在2030年的时候,我们的GDP就可能和美国持平,当然了,这还只是预测,就算GDP真的持平了,人均GDP的差距依然存在。

    总结:不可否认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惊人成绩,但不管是总体经济还是人均GDP,中国目前与美国还是有差距的。我们不能盲目,更应该理性看待中国目前的发展,中国仍旧需要向发达国家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尽快让自己步入发达国家行列,如果未来可以超越美国,那自然是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