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10万美元叫外卖 用公款叫外卖被罚巨款引热议

    现在叫外卖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下班时间一到马上就有外卖吃了,真开心啊。然而有人花10万美元叫外卖被罚款了,因为其挪用公款被罚了1.5万美元罚款,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以色列总理夫人用公款叫外卖被罚
    以色列总理夫人用公款叫外卖被罚

    6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16日),以色列总理夫人萨拉·内塔尼亚胡(SaraNetanyahu)因滥用国家资金被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判处1.5万美元罚款。

    萨拉于12日就“公款叫外卖”案签署认罪协议。以色列司法部当天发表声明称,萨拉承认“轻微违法利用了不公平的有利条件”。根据认罪协议,萨拉将归还国库4.5万新谢克尔(约合8.7万元人民币),并支付1万新谢克尔(约合1.9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不过她将不构成欺诈罪。

    根据以色列有关法律规定,如果总理官邸没有雇用厨师或是厨师休假,那么可以向政府申请拨款,用于支付外包餐饮服务。

    但是萨拉和以总理办公室前副总管埃兹拉·塞多夫却利用这项规定挪用公款,叫外卖是假的,侵占公款才是真的。国家公职人员侵占公款必须予以严惩,现在以色列总理夫人已经被罚巨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