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期货最新消息 苹果期货成苹果价格上涨替罪羊

    近期,苹果价格大涨,引起消费者的“不适”。有观点将苹果价格上涨归咎于苹果期货。但据最新消息,苹果期货很冤,真正推高苹果价格的主因是天气导致减产。

    几年前,相同时节的苹果仅卖五六块元,今年连普通苹果都卖到十几元一斤。有媒体报道称,天价苹果的幕后,是一群“庄家”的资本炒作。一些大宗苹果经销商们低价收购苹果进库,囤着不卖,在期货市场上炒期货挣钱。

    苹果期货最新消息
    苹果期货

    但事实真相真的是这样吗?目前,更为理性的观点认为,苹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天气因素导致减产,去年在苹果入库时价格就已经很高了。苹果期货不能扭曲苹果供求的根本关系。

    目前,有人指责期货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提出“建议永久性关闭期货市场”的极端言论。有人却为苹果期货喊冤,认为没人能够操控期货这个市场,除非拥有天量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