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房产税开征?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近日,有消息说第七次人口普查将“查房”,这将成为房产税缴税的标准,此外还有网友说在接下来的7月1日,房产税即将开征,此消息一时引起外界极大关注,吃瓜群众都担忧难道房产税真的来了?答案当然不是,官方正式辟谣了。

    辟谣房产税要来
    辟谣房产税要来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已经开展了六次全国性人口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新时代第一次人口普查,旨在更加全面地了解人口及相关信息,可以更好地摸清家底,为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提供更客观全面的参考依据。

    ,“查房”是人口普查中的一个“常规动作”,并非新增项目,不值得大惊小怪。至于“查人查房”是要为房地产税征收做铺垫的说法,更是一种误读。

    房产税既然不会在7月1日开征,那么大概会在什么阶段正式露面?目前官方没有公布一个较为确定的日期,早在国家议会上只是说正在加快推进立法中。有不少专家预测,房产税正式落实需要三年时间左右,也就是说2022年左右才有机会见到房产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