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警告美国 美国为什么怕华为?

    近年来,美国政府可谓是处处针对华为,先是禁止华为5G参与本国建设,然后教唆其他国家禁止华为5G,随后更是要求美国相关企业拒绝向华为提供相关的设备。前段时间,华为创始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是警告了美国。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对于美国近来不断施压别国,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说:“首先,我反对美国这样的做法。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是不被接受的。美国不可能摧毁我们。世界需要华为,因为我们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的国家暂时不要使用华为,我们也只是把规模缩小一点而已。”任正非表示,就算美国施压,也“只会让我们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他同时非警告称说:“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为什么美国政府会恐惧:一、华为发力AI芯片可能对英伟达造成威胁;二、华为的布局的IOT会对微软、goole的全球产业造成冲击;三、手机芯片、物联网全球都是华为的市场的时候,intel的市场也收到冲击;四、华为的手机及手机相关产业已经对苹果造成巨大的威胁。五、华为全球AI云布局也会对可能加剧美国政府对全球控制力的担忧。

    华为为什么厉害?表面看,看到的是一系列不寻常的数据:一、全球最大设备供应商及第一大基地台建设者;二、全球营收超过千亿美元,超过美国航太业巨擘波音公司,去年利润达69亿美元,去年全球手机出货量达1.54亿部,位列全球第2;三、阿里巴巴和腾讯虽称霸中国网络龙头,但华为才有全球影响力,业务版图横跨亚、欧、非洲;四、迄目前为止,已赢得全球25个5G商用合约,位列全球合约数第1,并与全球50家营运商展开5G测试,占全球市场1/3。

    毫无疑问,日益壮大的华为也是令美国政府担忧本国企业遭到重创,这也是美国政府对华为大挥制裁棒的原因所在了。当然了,即便是没有了美国市场,华为目前在全球领域的5G商业合同,也已经有4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