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还买伊朗原油吗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后,很多人都认为伊朗经济会受到很多的影响,不过大家更想知道的是,现在中国还买伊朗原油吗?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的原因又是什么?日前有消息称,中国等八个地区已经停止买伊朗石油是真的吗?下面一起了解下。

    伊朗石油出口
    伊朗石油出口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当中,确认包括中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和地区,都不再购买伊朗的石油。赞加内表示,美国是中伊石油合作的最大挑战。但他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他对中伊合作前景很有信心。

    赞加内在采访中确认,中石油和中石化五月份已经停止购买伊朗的石油。中石化在南帕尔斯气田的第11阶段项目也尚未开始动工。双方就此正在协商。但赞加内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离不开伊朗,伊朗也离不开中国。

    至于美国为什么要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触碰到了美国什么利益?或许是伊朗触碰了美国的利益,所以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制裁。不过,伊朗目前的态度是坚决不屈服,其实美国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让伊朗服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