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向华为交专利费? 来看下此事件的真相

    近日,一则“苹果每年要向华为缴纳上亿美元专利费”的消息刷爆朋友圈。那么,苹果向华为交专利费一事是真的吗?此事件背后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针对这一问题,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下此事件的真相。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据了解,去年华为与苹果公司达成一系列专利许可协议,覆盖GSM、UMTS、LTE等无线通信技术,双方的专利数量此次也是首次被公开。

    今年年初,华为也与爱立信许可对方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自身持有的标准专利技术。作为续签协议的一部分,华为自2016年起将基于实际销售向爱立信支付许可费,当时网曝未来5年华为将向爱立信支付接近30亿美元的专利费。

    从此次公布的信息来看,华为专利许可数量要明显多于苹果,所以苹果向华为交专利费。目前,华为与爱立信在专利储备上的量级与等级不相上下。如果苹果向华为交专利费,按照爱立信与苹果的专利许可费用来估算话,这专利费可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