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钱对人民币汇率 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了吗?

    由于美伊石油战还在火热进行着,伊朗一怒之下宣布用人民币代替美元,这样的消息出来之后,许多国家还是不意外的,毕竟美元的霸主地位已经开始动摇了。如果伊朗真的放弃美元使用人民币结算的话,将会对中国有重大利好,那么伊朗钱对人民币汇率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伊朗货币兑人民币汇率
    伊朗货币兑人民币汇率

    伊朗钱也就是伊朗里亚尔币,其钱币在国际上的英文代码为IRR,而中国人民币在国际上的英文代码为CNY。根据伊朗兑人民币的实时汇率来计算,1IRR=0.0002CNY,也就是说10000块的伊朗里亚尔币可兑换人民币2元。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伊朗工商业、矿业和农业商会(ICCIMA)副主席Pedram Soltani本周四(6月6日)透露,“中国的昆仑银行已经宣布,它将在2019年年底前继续与伊朗进行银行交易,并仅使用人民币进行金融交易结算",他还补充说,昆仑银行是唯一一家与伊朗合作的中资银行。

    事实上,早在数周前(3月20日),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伊朗财经部长德吉帕桑德的话称,伊朗也正在与中国就双边金融交易中使用本币进行金融和货币协议进行谈判,以发展在能源、投资和科技等领域的经济关系。

    伊朗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更加方便中国与伊朗的贸易结算问题,也让双方的交易往来更加便捷。而且这不仅有利于中伊贸易关系的进一步升温,还对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