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领先世界的技术 中国5G领先全球各个国家

    美国称霸全球多年,美国在多个行业中,其技术都是全球顶尖的,在某些高科技领域上,甚至垄断着技术。不过中国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后,很多方面都有了质的变化,比如说移动通信网络技术。5g是中国领先世界的技术,美国起码要几年才能达到中国现在的水平。

    中国5G专利占全球近四成

    近日,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了一份5G专利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4月,华为拥有1554项5G标准必要专利,位列全球第一。中国四家公司拥有全球36%的5G标准必要专利。

    中国5g领先全球
    中国5g领先全球

    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s-EssentialPatents),简称SEP,被认为是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技术型专利。目前的4G智能手机供货价格的近2%是专利使用费,据知识产权人士介绍,在4G市场上,拥有专利的企业成为主要玩家。

    具体到各企业上,华为是目前全球拥有5G标准必要专利最多的企业,达到1554项,占到全球总数的15%;紧随其后的是诺基亚,拥有1427项SEP,占比为14%;三星位列第三,拥有1316项SEP,占比为13%。

    剩余的前十企业及其拥有的SEP数量依次分别为:LG(1274项)、中兴通讯(1208项)、高通(846项)、爱立信(819项)、英特尔(551项)、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545项)、夏普(468项)。

    中国5G领先全球各个国家,华为与中兴是最大的贡献者。有人对于这个观点表示质疑,其实任正非已经多次表示,华为5G领先全球各个企业,华为会帮助中国5G领先全球,而美国眼红中国5G厉害,从两三年前已经开始计划限制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