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对贸易战的看法 马云非常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战

    由于美国的出尔反尔,市场对贸易战缓解预期落空。中美贸易战预计何时结束?这令全球市场高度关注。日前,马云对贸易战的看法再度引发关注。早在去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就曾谈及过中美贸易战话题。

    2018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说,“它将持续很长时间,也许是20年。它将变成一个烂摊子。这不是贸易战,而是两国之间的竞争。”他建议在场的企业家和创业者,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

    马云对贸易战的看法
    马云

    马云表示,此次中美贸易战是技术革命带来的必然结果,也是中美两国成长过程中的必然,中美贸易发展了三四十年,不可能没有矛盾。但他认为,美国发动贸易战是为了旧制造,中国需要聚焦“新制造”,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让制造业设备联网化和智能化,让制造业企业按需制造。

    诚然,马云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是准确的。美国之所以发起贸易战,就是为了狙击中国的发展,因而瞄准了中国聚焦的中国制造2025。美国此举损人不利已,且将全球经济推向危险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