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实测5G速度 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在上周四,我国工信部已经正式向中国四大电信运营发放了5G商用牌照,在今年下半年开始,5G网络的商用将蓄势待发。那么5G速度有多快?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近日,北京一名大学生实测5G速度,在网上引起不少热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学生实测5G速度引热议

    6月6日,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老师好我叫何同学发布了自己测试学校5G网络的视频,彻底火了。截止观察者网发稿,这条微博转载量已经超过16万。

    在何同学的测试中,5G的下载速度可达到700Mbps,一些生活类手机APP,根本来不及看进度条,就已经下完了。

    5G网络
    5G网络

    但比起对5G速度的体验,视频更触动人心的是,何同学回顾4G时代到来前人们对4G的展望,将其与如今4G带来的变化对比,从而展开了对5G、对未来的思考。

    热评区有网民感叹:“从他搜索2012年到2013年的4G用处时,就已经赢了。”还有网民建议,这条视频应该翻译一下,让世界都能看到。

    甚至某手机品牌副总裁也跟帖,向何同学伸出了橄榄枝。

    何同学本名何世杰,他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5G就是未来,“希望在手机之外的东西,可以让5G更有意义,不要局限在手机这个平台上。”

    使用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要用5G的话,一定要换手机吗?”得知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的消息后,不少市民都会提出这样的疑问。

    “手机肯定是要换的。”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筹备组副组长赵立君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只支持4G信号接收,要直接使用5G信号,必须用5G手机。

    在移动终端方面,华为、OPPO、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已做好准备,试用的5G手机产品已在各类体验场景中出现。“但目前首批产品价格动辄上万元,还不具备大规模售卖的条件。”赵立君说。

    消费者也不必太着急——几天前,在成都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介绍,将大力推进终端先行者计划,引导终端和芯片厂商大力发展多模、多频、多形态5G终端,到2020年5G手机价格有望降到1000-2000元。

    而在资费方面,有市场人士表示,在5G网络上市初期,5G网络的资费可能会稍贵,但随着未来5G网络的普及和通信技术的成熟,5G网络的费用会越来越低,甚至会比目前的4G网络还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