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好消息 美对中加征关税清单延迟或取消关税

    中美爆发贸易战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很多人期待停战。还好,中美好消息传出,确实有可能会停战。最新消息称,中美谈判仍会继续进行,而美国决定对关税加征进行延迟。这一决定,使得外界认为中美贸易战有转折。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6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网站发布消息,USTR将会在下周联邦公报上发布一份通知,延长自中国出口的某些商品进入美国的时间至6月15日,随后,这些商品的关税才会从10%提高到25%。此次延长的商品是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内。

    另外,关于中美贸易谈判方面,也有好消息传出。建银国际证券10日在香港召开2019年下半年港股投资策略展望报告发布会,指若6月底中美重启贸易谈判,6月底至7月初港股有望出现一波反弹,但难以再创年内新高。

    虽然谈判继续开展这个消息并非官方公布,但此前中美两国都有谈及贸易磋商的进展,称仍会继续保持谈判。现在美国对中国关税加征进行延迟,其实也是一个好的转变。如果谈判取得共识,以后两国对新加征的关税进行取消,也是有可能的。

    其实,中美两国都是经济强国,都是世界大国,两国爆发贸易战,对于两国都没有好处,对于全国经济发展也有消极影响。所以,中美两国贸易战停止,是唯一的正确的做法。只是,美国会否知错能改呢?它会停止贸易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