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告别小阳春 未来小县城房价走势是怎样的?

    毫无疑问,楼市的走向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全国多地楼市调控收紧的状况下,楼市的热度明显减弱,宣告楼市告别小阳春。那么,未来小县城房价的走势是怎样的呢?

    楼市最新消息
    楼市最新消息

    58同城、安居客发布《5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楼市小幅回暖,67个重点监测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4%,二手房环比上涨0.11%。5月份楼市“小阳春”终结,楼市热度两极分化,房价上涨动力偏弱。用户找房行为方面,5月全国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降2.4%,一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微涨0.5%,二线城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行,降幅为4.1%。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5月份楼市整体出现降温,3月、4月的“小阳春”在5月没有得到延续,楼市在经历了春节后的一波小高潮后,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时北京、上海找房热度提升更多体现在二手房层面,预计今年二季度一线城市的市场交易量仍将好于去年三、四季度,但房价的上涨动力依然偏弱。

    未来影响县城房价走向的4个因素:1,从基本因素来看,县城处于城镇化末端,不具备房价大涨的基本面。2,从楼市现状来看,县城房价透支明显,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3,从需求角度来看,县城的住房需求来源单一并且相对有限。4,从发展趋势来看,县城的房价走向存在长期分化的可能。

    近年来,随着全国各地对于楼市调控的变紧,我国房地产市场目前也已经整体告别了过去的高歌猛进阶段。也就是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房价的走势都会趋于理性,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还是很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