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 为打击非法移民竟对墨加征关税

    美国的关税大棒又砸向了墨西哥,看来美国的秘密武器就是关税大棒了,看谁不顺眼就砸关税大棒。美国向墨西哥加征关税,这是出于什么原因呢?根据最新消息称,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征关税目的就是打击墨西哥非法移民到美国。

    据了解,墨西哥非法移民到美国已经超过千名群众,目前已经达到1036名移民借到墨西哥“翻墙”进入美国,美国不得不发狠了,如果美国墨西哥不阻止非法移民,对墨西哥加征,更让美国企业撤出,赤裸裸的威胁。

    美国威胁墨西哥
    美国威胁墨西哥

    近日,美国与墨西哥就边境非法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墨西哥方面,保证加大力度管控,限制非法移民越境去美利坚,特朗普也顺势收回了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增加5%关税的禁令。

    有意思的是,美国官方说的是禁令被无限期延长。那也就是说,美国并非收回禁令,而是给墨西哥准备了一场考核,如果墨西哥没有控制住非法移民,那么美国人随时可以重开禁令,等于保留了这个威胁举措。对墨西哥来说,有苦不能言,正应了那句话。上帝太远,而美国太近。特朗普的关税大棒,用在欧洲不好使,用在中国不好使,甚至用在日本身上效果也没那么显著,但对墨西哥却是瞬间见效,令人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