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农合政策 明年取消新农合缴费?

    现在除了社保医保之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社会福利,那就是新农合。根据2019新农合政策来看,有不少媒体都称明年取消新农合缴费,那么是不是真的呢?新农合新政策的全部内容说的是什么?

    新农合最新消息
    新农合最新消息

    根据国家规定,新农合是一年交一次,交了新农合之后,住院、看病就能享受报销待遇了。不过,到现在还有许多朋友不知道新农合多少岁开始交的。另外,有消息称新农合要退费了,那么,新农合退费即将开始真的吗?下面小编来解答吧!

    新农合主要是针对农民的一种医疗的保障。农民办理了新农合之后,只需要按时交纳费用,就可以使用了,一旦看了病之后,就能用新农合进行报销,可以减轻大家的看病负担。根据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已经于2016年年初与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当事人出生就可以参保缴费的,至于几岁开始交新农合,就要个人意愿了。

    据了解,许多省市已经开始“退款”新农合医疗制度,因为根据国家规定,今年农村贫困人口和其他群体可以享受新农合医疗制度的免交福利。因此,对于那些已经支付过费用的人,应该退还这些费用,主要群体如下:有档案的贫困农户;农村低保户家庭;农村五户保障户;在农村地区失去劳动力的残疾人;农村70岁以上老人。

    新农合并没有取消收费,但是新农合却做出以上的调整。新农合对于农民来说还是比较有用的,如果没有买到社保医保的市民,可以购买新农合,看病报销的力度不比医保低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