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伊朗关系怎么样 伊朗石油还出口给中国吗

    最近,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的事情是国际热闻,关系到各个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国家,而中国网友最关心的莫过于中国和伊朗关系怎么样?伊朗石油还出口给中国吗?下面,来看看详细情况吧。

    美国石油霸权打不倒伊朗
    美国石油霸权打不倒伊朗

    中国众所周知,中国每年需要从中东的国家进口大量的石油,特别是伊朗,由于中国和伊朗的良好关系,从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都有很好的交流,所以中国每年从伊朗大约要进口的石油,是中国总进口60%。

    据了解,伊朗方面目前的石油出口量维持在日均40万桶左右,最多时达到50万桶。同时,通过各类“灰色渠道”,其石油正在源源不断地越过边境输送至邻国。

    当前,由于美国通过“石油霸权”将伊朗原油拦截在国际市场外,各国正在积极寻求相关解决机制。首先,欧盟建立了INSTEX系统以欧元结算;其次,俄罗斯与伊朗建立了以本币为结算方式的交易机制。

    也就是说,美国的长臂管辖并不能全面扼杀伊朗,伊朗不会坐吃等死,也会做出反击。中国是伊朗石油出口的重要对象,伊朗一定会卖石油给中国,中国也不会畏惧美国,中国依然购买伊朗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