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如何评价奥克斯?董明珠骂奥克斯董事长挖墙脚

    近日,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指其生产的部分型号空调不合格。其实,在这之前,格力已经与奥克斯大战三回。就连董明珠也亲自下场,骂奥克斯炒作、挖墙脚等行为。

    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发举报信称,奥克斯空调多型号产品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检测均不合格。当日晚间,奥克斯回应举报不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面对格力的步步紧逼,奥克斯提出三大质疑点:1、指责格力恶意引导舆论,本质引发不正当竞争。2、格力举报的背后,皆因奥克斯发展优势凸显。3、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

    董明珠评价奥克斯
    董明珠

    在此次交战前,格力与奥克斯积怨已久。2002年,刚入空调行业不久的奥克斯因一份《空调成本白皮书》引起业内不满,被格力等斥为炒作。2010年至今,奥克斯挖走格力300余位研发、质检等部门的核心骨干人员,惹得董明珠在博鳌新浪财经之夜抱怨奥克斯的挖墙脚行为。2015以来,奥克斯对格力空调专利侵权。

    面对此,格力及董明珠都不能忍了。奥克斯空调是否合格,相信相关部门介入下,真相很快水落石出。但奥克斯侵权及挖墙脚的行为实属为人不齿。希望企业之间能良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