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克斯格力恩怨 格力举报奥克斯事件原因真相揭秘

    格力空调和奥克斯空调都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两者竞争很激烈。想不到,奥克斯格力恩怨积得很深,最近就发生了格力举报奥克斯事件。那么,格力为什么举报奥克斯呢?背后的原因珍惜是什么呢?对此,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格力集团
    格力集团

    格力举报奥克斯事态不断升级,然而该事件已不仅仅是一场商业大战,其背后更多的是我国知识产权的进步与企业管理落后所形成的矛盾的显现。一封举报信,将格力与奥克斯的多年“恩怨”暴露在阳光下。

    此次格力实名就奥克斯生产不合格空调产品问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行举报,直指其产品与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认为其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金额巨大,涉及产品达百万台。随后,奥克斯也在当日回应:格力此番举报是诋毁,已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两家家电企业可以说是积怨已久,如今矛盾被此事件进一步激化。此前,格力曾多次因专利权被侵犯而将奥克斯诉至法庭,董明珠甚至多次在公开场合直指奥克斯“偷技术”。而此事件也被业内视为是格力的一次“反击”。

    这次格力举报奥克斯,这事件引起不少人猜测,有人认为是格力在报复奥克斯,也有人认为格力怕奥克斯发展壮大,所以对奥克斯进行打击。当然,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奥克斯存在违规情况,被举报也是理所当然。由于事件仍在调查中,所以小编也不方便说太多。不管怎样都好,真相只有一个,相信很快就会揭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