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举报奥克斯生产不合格 奥克斯空调对比格力哪个好

    格力和奥克斯都是空调生产商,它们在业界的口碑都是很不错的,当有人问到格奥克斯空调对比格力哪个好时,许多人都觉得它们产品质量不相上下,但也有人会觉得格力更胜一筹。然而就在今日,有消息称格力举报奥克斯,这到底怎么回事?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不合格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不合格

    今日下午,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格力电器指出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

    格力方面指出,奥克斯生产的空调不合格涉及型号多种,就以KFR-25GW/ZC+2为例,标称能效比3.59(达到国家二级能效标准),第三方实测值仅为2.68,远达不到3.40的国家二级能效标准,距离3.20的国家强制性标准也有较大差距。

    格力电器认为,生产销售此类产品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国家节能减排环保政策以及市场公平竞争的良性秩序也造成了巨大破坏。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家法律相关规定,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金额巨大。

    对于格力举报奥克斯此举,不少人还是非常赞同的,但出于格力与奥克斯是竞争关系,有人就会觉得格力这动机不纯,觉得格力是想打击对手才出此对策。但是事实上,格力在空调界的口碑已经非常好了,想要打倒竞争对手也不懈使用下三滥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