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的国债是多少 美国负债中国多少钱?

    虽然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但是美国的负债率也是非常高的,据悉,美国目前还大量负债中国,那么中国的国债有多少呢?美国到底欠中国多少钱?中国为何要大量购买美国的国债,这究竟是为何?

    国债
    国债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在现今的这个世界里,美国作为当今的唯一一个超级大国,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其对世界的影响力是无法估量的。例如,二战的导火索追根到底还是由于美国在上个世纪引发的经济危机导致了全球的经济危机爆发,也从而导致了欧洲的战争爆发。

    因此每次美国的经济危机都牵动着世界的经济体系神经,毕竟世界对美国的经济体系的依赖在未来的相当长的时间内是很难以改变的。

    但是中国自改革开放以后,经济实力便开始突飞猛进的高歌。不仅在世界的经济体系不断超越了欧洲、日本等国家成为了世界的第二大的经济体系,并且还在对外的借债方面还是较大的国家,其中就成为了美国的最大债主国。这个债主国究竟是什么意思呢?不是美国欠中国钱,而是中国购买了美国的国债,所以成为了美国的债主国。

    美国在世界固然发达富有,但并不意味着政府就富有,主要财富还都在各大私营财团手里,政府为了迎合国内的财团公司,就必须减税,为了应付普通选民的广大要求就要增加社会福利,这层层的叠加,一个巨大的赤字就出来了。但是为了更好的弥补赤字,就最好向全世界硬着头皮发行国债。中国手里的美元刚好太多,就刚好购买美国国债来赚取利息。

    那既然中国是美国第一大债主国,那中国到底借给美国多少钱?所出来数字还是挺吓人的,是1.2万亿,并且该数据还会不断的向上上升。但是大家可能就会担心,万一哪天美国不认账咋办。这个大可放心,因为美国如果放弃自己的美元制,就等于自己的国内经济崩盘,其他全世界国家也不会同意。并且这笔钱放在美国每年都能赚取足够的外汇,这个想法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