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国债目前总额是多少?有多少万亿

    中国国债是以中国信用为基础的一种债券,安全性极高,到期还本付息,发行之后一般被中国居民和外资所购买。不少人好奇,中国国债目前总额是多少?有多少万亿?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中国国债目前总额
    中国国债目前总额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6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65996.8亿元。其中国债发行5040.6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19336.6亿元,金融债券发行9674.6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11696.9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446.8亿元,同业存单发行19062.7亿元。

    截至6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141.7万亿元。其中,国债托管余额23.2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托管余额34.3万亿元,金融债券托管余额32.7万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托管余额32.2万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托管余额2.5万亿元,同业存单托管余额14.7万亿元。商业银行柜台债券托管余额40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