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愿意与伊朗对话 伊外长警告美国制裁带来的后果

    美国开足火力打击伊朗,特别是在石油出口领域,美国想要制裁伊朗石油一滴油也不给卖出去,这招真是够狠的,还有其他领域也遭到美国制裁。美国“耍花招”了?美国愿意与伊朗对话,不设任何前提条件,伊朗是怎么回应的?

    外媒称,特朗普政府提议与伊朗进行“不预设条件”的会谈,但伊朗外长扎里夫对此强硬回应称,会谈“不太可能,因为会谈是施压过程的延续”。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日宣称,特朗普政府愿意与伊朗进行“不预设条件”的会谈,此举可能有助于缓解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的紧张关系。

    蓬佩奥在瑞士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说,他愿意与伊朗举行“不预设条件的”会谈,但是警告称美国对伊朗保持压力的措施不会松动。

    此前,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日表示,如果美国尊重伊朗,他将欢迎举行会谈。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他说,“如果(美国)表现出对伊朗的尊重坐在谈判桌前,我们支持举行会谈”。

    伊朗外长扎里夫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采访时语气强硬。他警告说,美国的经济施压运动将带来“后果”,并称伊朗没有“区分经济战争和军事战争”。

    他说:“美国正在对我们开战,战争对所有参与者来说都是痛苦的。我们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概念,战争中没有赢家。在战争中,所有人都会蒙受损失;一些人的损失比另一些人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