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刚楼市发生了大事 房价明年全面下滑彻底走低?

    对于国人来说,房子的事无小事,因此对楼市刚刚发生了的大事高度重视。近日,三四线城市频出房价“止跌令”引发极大关注。明年,房价将怎么走?会出现全面下滑的情况吗?

    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时不时发布托底性质的楼市政策。比如,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房地产协会发布《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尽管这是房协出台的“自律性文件”,但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托底”意味明显。又比如,南京市高淳区放开限购,只要持有南京市居住证,或携带用工单位的劳务合同和营业执照,即可开具购房证明,在高淳区买房。

    刚刚楼市发生了大事
    楼市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热点二线城市和强三线城市,开始了新的一轮调控加码。比如苏州出台限售政策,规定苏州工业园区全域、苏州高新区部分重点区域新房项目,购房者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满3年后方可转让。同时,苏州工业园区全域二手房新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分析认为,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因城施策现象将更加明显。其中,一线城市将加大整顿市场秩序,房价趋于平稳;热点二线城市和强三线城市将继续打“补丁”;部分三四线城市将面临调整的压力。可以肯定的是,明年房价全面下滑、彻底走低的情况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