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经济或陷入“特朗普衰退” 美国霸权还能维持多久

    目前美国经济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内忧是国内经济已经有衰退迹象,外患则是美国在世界发动的贸易战,让其产品出口艰难。有专家指出,如果美国一直这样下去,美国经济或陷入"特朗普衰退"。一直以来,美国靠着自己的霸权地位在世界,如果美国经济不行了,那么美国霸权还能维持多久?

    美国经济危机
    美国经济危机

    据了解,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EO加里·夏皮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华盛顿真的如其所威胁的那样,继续对中国产品加征更多关税,美国经济将很可能被推入“特朗普衰退”。在采访中,夏皮罗将关税形容为“经济篱笆”,强调关税绝对不是可以帮助华盛顿解决与北京贸易争端的“好的方式”。

    至于美国霸权还能维持多久,美国的兰德智库曾表示,用不了20年的时间,世界上将会出现另一个超级大国,到时候,世界上不止有美国一个强国,局面将会发生很大改变。

    除此之外,美国的货币体系也在走下坡路。目前,很多中东国家开始避免使用美元进行结算,甚至有些国家想要重新建立支付体系,躲避美国的影响。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美元也就失去了在国际上的优势,美国也将面临重大损失!至于美国的霸权,也维持不了多久。

    目前美国有底气称霸世界,归根结底就是靠其强大的经济支撑,但是一旦美国经济陷入"特朗普衰退"的话,那么美国想要再像现在这样去称霸世界,也是有心无力了,还是那句老话,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