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多芬头发将拍卖 目前估价已经超过10万元

    贝多芬是世界著名音乐家,为世人留下了珍贵的作品,他拥有很多粉丝。最近,有消息称贝多芬头发将拍卖,目前估价已经超过10万元了,为什么贝多芬头发这么值钱?谁会去买贝多芬头发呢?一起来看看吧。

    音乐家贝多芬引热议
    音乐家贝多芬引热议

    据报道,伦敦苏富比重要手稿、欧洲书籍及乐谱拍卖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举行。而作为此次拍卖品之一——贝多芬的一缕头发被估价在1.5万美元至1.9万美元(约合10.4万人民币至13.2万人民币)之间。报道称,这缕头发用一根丝线固定着,装在一个19世纪的釉面椭圆形框架中。

    将拍卖的贝多芬头发是贝多芬亲自剪下赠送给奥地利钢琴家安东·哈姆的。奥地利钢琴家安东·哈姆(AntonHalm)曾向贝多芬讨要一缕头发,用作送给妻子的礼物。殊不知贝多芬的仆人送来一缕山羊毛充数,这个举动激怒了贝多芬。于是,贝多芬将一缕刚从脑后剪下的头发包在一张纸里重新送给哈姆,并说:“你可以相信这次肯定是真的。”

    贝多芬的头发背后有一个这么美好的故事,让人感到惊讶。如今,贝多芬的头发已经拍出高价了,谁会竞拍成功呢?贝多芬是个伟大的人,他的作品还有他的头发都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