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开列美国七宗罪 美国霸权扰乱国际经济市场秩序

    美国靠着自己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军事强国、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就随意称霸世界,就连联合国也拿美国没辙了。当热,也作为军事强国的俄罗斯肯定是不服气美国的,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列美国七宗罪,称美国霸权扰乱国际经济市场秩序,与人类目标背道而驰。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了解,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美国,称其政策可能会引起全球经济混战,并暗示美元的地位应该调整。尽管普京并未一直点名美国或特朗普政府,但他对美国激进的经济政策进行了直言不讳的批评。

    普京认为,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竭力维护其霸权的做法,将当今国际社会置身于“变成一场闹剧”的风险之中。如果像美国一样,一个国家或多个有影响力国家的行政或司法机制正在将其管辖范围扩大到全世界,这样的模式不仅违背了国际交流的逻辑和多极世界正在形成的现实,也不符合未来人类的发展。

    普京还说到,美国实行的制裁和施压政策的另一个负面结果可能是全球经济空间的分裂,而且美国奉行不受限制的经济利己主义,试图通过武力来维持自己的利益。这种政策将引发无休止的冲突;从而导致贸易战争。这就像是一场没有规则的战争,一场声势浩大的乱战。

    目前美国可以说是吃软怕硬,对一些弱小无助的国家进行打压,并使用一些手段来签不平等条约,只要有一点不符合自己的利益,就会使用制裁或者武力来解决,这已经让很多国家深受其害,而普京列出的一些列美国的霸权罪证,正是世界各国的心声,美国再这样执意下去,恐怕很快就被世界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