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无电人口 印度羡慕中国一天24小时不断电

    小的时候老师家长总会说,一些贫苦地区的孩子都没用上电,大家一定要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在多年节约用电的努力下,全球无电人口下降至8.4亿人。

    发电厂
    发电厂

    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近十年来发展中国家的电气化取得重大进展,全球已获得电力供应的人口(用电人口)比例从2010年的83%增长至2017年的89%——这相当于全球年均电气化率达到0.8个百分点,新增电力用户超过9.2亿人。得益于此,全球无电人口从2010年的12亿下降到2017年的8.4亿。

    由于人口基数大,印度一直是全球电力接入的老大难。世界银行去年5月发布的可获得电力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印度无电人口在全球无电人口总数中占21.8%。

    于是,有一位印度网友在外国知乎上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中国全年24小时都不断电吗”。一位长时间在中国工作的外国老哥是这么说的:“我在中国住了5年,在台风期间,我们断电只有15分钟。我曾经在中国广泛旅行过,去过四五线的城市,在一些村庄和务工人员聊过,似乎没有人记得上次停电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印度用电是老大一个难题,中国却能够一天24小时不断电,这的确是足以让印度网友羡慕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