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为什么脱欧 李嘉诚因英国脱欧损失多大?

    近年来,英国政府一直想要脱欧,甚至为了此事,前段时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是宣布辞职了。那么,英国为什么要执意脱欧呢?这其中的原因又是什么?近年来,在英国投资非常大的李嘉诚会因为英国脱欧带来多大的损失?

    英国脱欧的原因
    英国脱欧的原因

    英国为什么要脱欧,这其实与当时英国所处的国际环境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因此绝不仅仅只是英国自身的责任,法国和德国在其中也扮演了跟不好的角色。特别是英国在加入欧盟之后,虽然在经济上得到了一定的市场扩展空间,但是在政治上却始终被法、德两国来防范和抵制。这就使得如果英国想要在欧盟里待下去,就只能仰仗法、德两国的鼻息。而这种情况可以说是英国人难以接受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美国人看到了分裂欧盟的机会希望,并最终推动英国离开了欧盟。

    李嘉诚一边不停卖掉中国的资产,一边不停的大肆收购海外资产,2013年以来,李嘉诚出售旗下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已经超过670亿港元,而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0多亿港元。那么从中国撤离跟英国脱欧,对于李嘉诚影响有多大呢?

    从2012年开始大规模撤离开始,长和系的股票至少下跌了30%,直到最近的港股一波大牛市才略有上涨。李嘉诚个人的财富也被王健林、马云、许家印等内地富豪超越。更加关键的是,英国脱欧英镑受到了冲击,英镑跟欧元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这些对整个和黄的流动性其实有较大的影响。有人统计这些至少给李嘉诚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但是,即便是在英国脱欧的大环境之下,香港首富李嘉诚还是加大了在英国的投资,曾经也是对外声称脱欧对于自己来说,并非是世界末日。或许,对于在商界摸爬滚打半个多世纪的李嘉诚来说,英国脱欧并不会难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