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物价飞涨是真的吗 物价上涨房价会怎么走?

    今年以来,物价上涨消息此起彼伏。车厘子、荔枝、苹果等水果价格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让市民大呼吃不起!于是,市场产生一种声音:2019物价飞涨。物价上涨对房价会有影响吗?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CPI同比上涨2.7%,创15个月新高。分析认为,CPI连续三个月处于“2时代”的主因是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已经连续八个月维持在2%以下。4月份宏观数据明显走弱,表明内外需求仍有下行压力,年内出现实体经济需求拉动的通胀压力并不明显。

    2019物价飞涨
    2019物价上涨

    其实,由于天气原因产生的扰动,随着天气回归正常,产品价格也自然回归。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扰动,只要全球没有减产提价,那么随着在其他替代国的进口量加大也会让价格回归正常。人民币贬值在内需低迷的情况下,冲击也相对有限。这些都无需过多的忧虑,目前比较让人忧虑的是“非洲猪瘟”带来的肉类价格上涨。但相信有关部门会对此予以重点关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还有一种担忧,那就是物价上涨是否一定会导致房价上涨。其实,物价和房价并无直接关系,也不构成因果关系,大家要理性看待两者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