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是中国企业吗 联想被美国制裁是真的吗?

    近年来,随着5G标准投票事件,以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一系列的言论,联想集团可谓是陷入了舆论的漩涡中,关于联想是中国企业还是美国企业,也是引起了人们的好奇。那么,联想到底是不是中国民族企业呢?有消息称联想被美国制裁是不是真的?

    联想集团最新消息
    联想集团最新消息

    一直以来,联想都想走国际战略,希望把自己打造成国际跨国公司。联想宣布唯一官方语言为英语,工作时间必须以英语交流。前一段有外媒记者问联想CEO杨元庆:这次摩擦,为什么联想能够置身事外,联想和中兴、华为有什么不同?杨总答到:“联想是一家全球性公司,并不是一家中国公司!”甭问,这肯定是外媒断章取义,杨总根本不是那个意思!!

    其实,联想确实是一家全球性公司,成立于香港,总部设在香港。从2004年开始,联想收购IBM电脑业务和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后,就把总部从香港搬到美国了。现在联想的行政总部和运营中心在美国,连亚太中心都在新加坡。联想中国分公司主要负责联想拼装生产和运营研发。并且,联想北京公司是“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

    从近日发布的财报来看,联想刚刚实现扭亏转盈,从2018年4月1日到2019年3月31日,联想集团实现营业额3422亿元,净利润40亿元,杨元庆称:我们的转型初见成效。但是好景总是不长的,在杨元庆信心百倍的认为美国不会打击联想时,坏消息就已经悄悄到来。据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网站显示,5月22日美国公司Neodron向美国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其调查移动设备、计算机等专利侵权问题,并对侵权公司发布禁令,而这些公司中联想赫然在列。

    在联想集团刚刚重回正轨的时候,却又遇到了新的麻烦,要知道,联想集团现如今的核心业务就是电脑和智能设备端,假若真的被发布禁令,势必会令联想元气大伤了。目前,联想集团方面还没对此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