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新列车运行图 7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7月10日将实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是为了满足7、8月份暑期客流量增大的需求,同时会投入一批新的复兴号动车组,将优化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将会有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

    新铁路运行图即将实施
    新铁路运行图即将实施

    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

    对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武汉、济南、青岛、杭州、南昌、厦门、南宁、南阳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出行。

    增开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肇庆东、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增加遵义、贵阳东、白洋淀、邯郸东、岳阳东、衡阳东、梧州南、佛山西等站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

    铁路部门对杭黄高铁开行的列车重新优化调整,实行日常和高峰两张图,其中日常图安排开行38对动车组列车,高峰期间增开杭州东至黄山北动车组列车2对。

    部分中小车站开行始发列车,滁州站至上海站增开G7199次0.5对、蚌埠南站至龙岩站增开G1663/2G1661/4次1对、黄山北站至北京南站增开G268次、G272次2列等。

    值得注意的是,7月10日实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之后,雄安新区的旅客可以从白洋淀站直通香港,全国暑期运输能力大大提高,将缓解暑期旺季客运高峰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