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佛山取消户籍制度真吗 改革发展人才落户有新政

    全国这么多城市,有不少城市对户籍制度进行改革。之后,网上传出一个劲爆消息,称广东佛山取消户籍制度。改革是经常见的,但取消户籍制度这种事,确实少见。广东佛山改革发展,为了吸引人才落户,进行户籍改革,这是否意味着取消户籍制度呢?

    市民落户
    市民落户

    前段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大城市取消或放松落户限制,北上广深等超大城市也要大幅增加落户规模。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大城市落户改革了,在落户限制方面放宽,让优秀人才在大城市落户更加方便。

    据《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2019年,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其中,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广东佛山,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大城市,需要在户籍方面进行改革,吸纳更多的人才。据悉,新规定将购房类人群划入积分制管理,只有在佛山市已连续按月缴纳一年社会保险费,且申请期间保持参保状态的新市民,才可申请积分入户。新政策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小编了解到,为了吸引人才落户,为了使得吸纳更多人才促进经济发展,不少城市都会户籍制度进行改革。不过,户籍制度改革并不意味着取消户籍制度。据悉,目前广东佛山并没有取消户籍制度,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搞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