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筛选的四大指标是哪四大 这四大指标靠不靠谱

    基金种类是比较丰富的,所以投资者需要对市场上的基金进行筛选,一般基金筛选通过一些指标来分析的,那么基金筛选的四大指标是哪四大?下面来看介绍。

    1、基金的成立时间

    一般来讲基金的成立时间在3到5年左右是比较好的,老基金相比新基金来说波动的幅度要更小一些,也就是更加地平稳,风险相对较小。另外就是老基金相对于新基金来讲,老基金有3到5年的历史数据可以用来作为参考,可以做出相对合理的评估,而新基金没有历史数据来作为参考,就好像是在开盲盒一样。

    2、基金的规模

    一般来说基金的规模是越大也就越好,因为基金的规模越大,也就意味着资金更加地充足,有更多的资金可以用来许多不可控的因素,受到资金问题而导致基金无法运转的概率就非常的小,同时基金被清算的概率也就越小,投资者的基金赎回也会更加地有保障。但是我们也要清楚,基金规模越大,也就意味着操作的难度也就越大,对基金经理的专业水平要求也就越高。通常来讲,货币基金的基金规模是要大于债券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基金规模的。

    3、夏普比率

    夏普比率可以综合反映基金的风险和收益情况,就是指每一单位风险可以换取的收益,可以将其看成是一个边际收益,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每增加一单位的风险所带来收益的增量,收益的增量越大越好,所以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夏普比率越大越好。夏普比率通常被投资者用来比较基金的性价比,性价比越高越好。

    4、最大回撤

    基金最大回撤是指在一段时间内基金的净值从最高到最低的幅度,也就是一段时间内基金波动的极差,同时也是一段时间内基金投资者最大的亏损程度,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基金的最大回撤是越低越好。最大回撤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基金在某一段时间内的最大亏损程度,可以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能否接受基金的最大亏损。举个例子:比如某只基金,在一月一号的时候基金净值为10块钱,到了二月一号的时候基金净值为5块钱,那么在这一个月当中,基金的最大回撤就是50%。

    除开这几个指标外,还有基金手续费、基金经理更换频率、基金最大回撤、夏普比率、沪深300收益曲线等都可以用来做为基金的分析指标。

    相对来讲这四大指标还是比较靠谱的,基金的风险本身也不是很大,我们通过这四个指标的分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我们的投资风险,增加我们的预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