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公司撤离中国 富士康什么时候撤出中国?

    富士康又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网上特别多网友议论富士康公司撤离中国市场的消息,此前,就有新闻媒体报道富士康要搬离中国市场的消息,搬到美国或者是印度建设工厂,这些消息似乎已经成为了事实,而富士康到底是因为什么要离开中国呢?

    富士康要搬离中国
    富士康要搬离中国

    富士康一开始是作为苹果的主要代工厂,后来富士康也接了很多我国国产的手机代工,其中你现在使用的苹果手机当中,10部手机有9部来自于富士康,而最近关于富士康要离开中国去印度和欧洲建厂的消息层出不穷,后来也有消息传出印度要去美国建厂。富士康总裁也站出来表示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也说过,一旦富士康撤离中国市场,对于中国市场也会造成极大的损失,首先就会造成几十万的人失业。但是在中国手机行业发展的危难之际,富士康选择撤出,所以也让很多人对富士康留下了负面的看法,但是富士康想要去外国建厂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首先富士康去美国建厂被阻,后来又去印度建厂,虽然打了申请,但是现在关于去印度建厂的消息一直未得到回复,面对出门进厂无望,富士康只能重新回到中国市场。

    但是在中国市场另一家代工厂也开始崛起,它就是比亚迪。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比亚迪就实现了195亿的营收,所以比亚迪成为继富士康之后的第二大手机厂商。

    富士康公司撤离中国,而现在已经有第二个代工厂出现,完全可以接替富士康,富士康搬离中国市场之后,想要重新回到中国发展可能是非常困难的,这就是搬离中国市场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