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最大股东是谁是中国工行吗 软银到底多有钱?

    提起软银,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它的创始人孙正义是马云的贵人,曾投资刚成立之初的阿里。此前,有消息称,软银最大股东是中国工行,这是真的吗?

    据了解,南非标准银行持有日本软银20%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不过,在2015年2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已就收购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60%股权,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交割程序,成为第一大股东。这就是说中国工商银行间接持有软银的股份!

    软银最大股东是中国
    软银

    资料显示,在1981年,孙正义在日本创立软银集团,并于1994年将其送上日本的资本市场。软银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等。截至目前,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最著名的成功案例是中国电商巨头对阿里巴巴2000万美元的投资。

    凭借精准的投资眼光,软银资产雄厚,但具体数字外界难以统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过去的一年里,软银由于激进投资方式,导致负债额不断攀升,且面临业绩增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