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真实情况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但即使如此,美国也有害怕的国家。那么你知道美国最怕哪个国家吗?其实,能让美国害怕的国家并不多,其中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现在中国发展快速,就连美国媒体都报道中国经济发展惊人。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在过去的几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人均GDP也在不断提高,中国有望未来几年步入发达国家行列,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所以说,美国最怕哪个国家?那必定会是中国。下面,给大家说说去年我国经济真实情况,以及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形势。

    前段时间,国家统计局晒出了2018年的中国经济成绩单,其中看点有这么几项。

    首先,经济总量突破90万亿大关,GDP同比增长6.6%,市场预计和之前的任务都是6.5%,所以这算是一个小惊喜。但如果从季度数据来看,又充满了担忧的情绪,4季度GDP同比增速6.4%,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并创下09年2季度以来的新低。

    其次,进出口稳中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并没有受到今年外部环境的影响,全年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30万亿;不过增速在下滑,如果从分类项目来看,我们的出口确实在今年成为拖累经济的因素,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8.6%,这种情况在2016年也出现过。2019年从进出口来看,应该是一个恢复的过程,再差也不会比2018年更差。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发布了《经济蓝皮书春季号:2019年中国经济前景分析》。报告称,根据中国宏观经济季度模型预测,2019年全年GDP增长6.4%,比上年略微下降0.2个百分点,仍然保持在平稳较快的合理增长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