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30年超级大国 中国经济或将很快超过美国

    自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可谓是震惊世界了,近年来中国更是超过日本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日前,有外媒预测,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中国经济或将很快反超美国,在2030年的时候成为超级大国。

    2030年的中国经济
    2030年的中国经济

    根据美国《彭博社》援引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在其近日的研究预测显示——美国将在2032年左右被中国超过,中国将晋身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根据CEBR报告,亚洲主要经济体重要性与日俱增,这种状况在明年及之后仍将持续,亚洲经济体的规模将在短短10多年间大跃进。

    事实上,美国《彭博社》给出的这个具体时间点和大国经济趋势,BWC中文网注意到,其实已经在今年8月份的美国农业部的研究报告上得到了体现和印证,该报告认为,中国在十五年后就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经济强国。

    美国农业部在其官方宏观经济预测报告中透露:十五年后,美国经济的领先优势将被大大降低,几个新兴市场将冲刺进入前几位,中国经济或将会很快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同时一些传统的老牌欧洲强国地位将被远远甩在后面。

    渣打银行通过利用购买力平价汇率和名义国内生产总值进行预测,显示在未来全球GDP排名将有所改变。而预测中显示,中国到2030年将成为最大经济体。在同一时期,印度可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排名中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印度尼西亚将进入全球前五大经济体之列。

    这几十年时间里,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也是令美国方面无比担忧。近年来,特朗普政府挑起了对中国的贸易战,不仅如此,还频频对我国中兴、华为等科技企业进行打击,当然了,美国这些伎俩最终只会让中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