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数字经济 马云如何看待未来经济?

    作为中国首富,马云在国际上有着一席之位,最近,在某会议上,马云谈数字经济等相关的问题,那么马云是如何看待数字经济的呢?数字经济将会给人们带来哪些改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马云
    马云

    数字经济指一个经济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数字技术被广泛使用并由此带来了整个经济环境和经济活动的根本变化。数字经济也是一个信息和商务活动都数字化的全新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系统。企业、消费者和政府之间通过网络进行的交易迅速增长。

    马云于当地时间1月21日主持了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会议,在会上讨论了数字经济监管政策等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小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2019年会将于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在出席2019达沃斯会议前夕,马云赴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主持召开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远在纽约的秘书长古特雷斯专门以视频方式参加讨论。

    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会议在日内瓦召开,秘书长古特雷斯视频参加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是联合国在数字领域促进国际合作,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机制。2018年,应古特雷斯邀请,马云出任该小组联合主席。

    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成员还包括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主席MarinaKaljurand,挪威、瑞士、阿联酋和博茨瓦纳等国的四位部长,“互联网之父”VintonCerf等。

    马云在发言中提出,数字技术领域的规则制定必须具有前瞻性,灵活性和包容性,要从过去的强监管向智能监管转变。他认为,数字技术具有包容性和普惠特征,对人类社会的正面积极作用远远超过问题和挑战。

    就数字经济监管问题,马云认为应留下充分空间。目前,很多发展中国家的数字化进程尚未开始,现在就着手制定数字经济监管规则,时机还远未成熟,如果过早立法,就“就好像为一个三岁小孩做了一双鞋子,这个小孩以后一辈子都要穿”。

    古特雷斯对马云的观点表示了赞同,“不能用传统的治理办法来处理技术问题,应该制定新的灵活机制和体系”。

    同马云一起担任联合主席的梅琳达·盖茨在会议发言中肯定了数字技术的积极作用。在会议结束后,她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与马云的合影,表示“很荣幸今天能和马云一起主持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会议。”